跳到主要內容區
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高瞻科技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

設系理念

本校為培養科技創新、跨域溝通的人才,於108年向教育部申請設立高瞻科技不分系學位學程,109年獲教育部核准通過,110學年度正式成立。


本學程的發展規劃,有三項特色:


一、在教學,以跨域授課強化理論與實作,主打專題實作,培育學生跨域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二、在課程,為本學程的每位學生量身打造一套客製化的學習課程,並尊重學生多元化的學習選擇。
三、在生活學習,由三師共同輔導,定錨學生職涯性向,打造具有宏觀視野、專業素養的高科技領導人才。
 

同時亦配合學校辦學理念「BEST WISH」之人才培育特色,讓學生創新跨域的苗芽順利成長,透過PBL專題實作的方式,動手測試想法的可行性。本學程將提供許多的豐沛資源,如:國際交換學習、場域實踐、打造討論與實作的學習空間,未來將企業資源納入校園,舉辦高瞻雁形講座,讓學習經驗不只是在課本、校園裡,更是在社會、全球的場域。
本學程以培育具有高瞻遠矚、科技創新、跨領域之人才為目標。